• 文章中心
  • bitlocker加密磁盘无法解锁对策

    作者:U盘装系统 文章来源:u盘装系统 发布时间:2016-08-30 15:38点击:

           通过win7系统自带的bitlocker驱动器加密工具给磁盘或u盘加密,可以更好的保护资料安全。但如果时间久了忘记了密码导致bitlocker无法解锁该怎么办呢?下面就一起来看看解除bitlocker加密的操作方法。

     

           1、点击开始菜单,在搜索框输入“cmd”然后右击搜索结果,选择“以管理员身份运行”。

    bitlocker加密磁盘无法解锁对策

           2、找到加密时的恢复密钥文件,把恢复密钥复制下来。

    bitlocker加密磁盘无法解锁对策

           3、输入命令“manage-bde –unlock E: -RecoveryPassword ******”按回车即可成功解锁。

    bitlocker无法解锁

           注意:“E”是加密磁盘,“******”是加密时的恢复密钥。

     

           以上就是bitlocker无法解锁的解决方法,如果你忘记了解锁密码,可以在计算机中搜索恢复密钥文件,然后找到相关密钥进行恢复就可以了。